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兴平市:聚焦“三个坚持” 打造“干净 整洁 卫生”的人居环境

2022年08月08日 12:27: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兴平市以“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聚焦“三个坚持”,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进一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坚持全民参与,充分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三堆六乱”的全面禁止和清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农村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西城街道花王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坚持疏堵结合,注重源头把控,既要整治脏乱差,更要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对堆积在田间地头的秸秆、树枝、柴草等生物质,倡导综合利益,秸秆还田,对无法利用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上半年,投入资金1120余万元,清理整治柴草堆、乱搭乱建等3.2万余处,垃圾约3.45万吨。

坚持破立并举,围绕“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完善村规民约、门前“三包”,落实“户清扫、社保洁、村收集”的农村保洁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该市打造美丽生态宜居精品村、示范村26个,创建净美庭院3243户,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来源:兴平市)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