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礼泉县:聚焦目标任务 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2022年08月07日 21:57: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礼泉县丰富活动载体,明确任务重点,强化督导检查,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体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改革大突破、发展大提质,助推礼泉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抓意见收集,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性。紧贴民意,开门纳谏。聚焦“六破六立”,县委常委会率先垂范,各镇(街道)、部门党(工)委通过政府网站、单位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七必谈”,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及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同时,开展信访问题大清底、安全风险大排查。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6大类325条存在问题,征集意见建议288条,为活动扎实整改阶段提供了科学翔实的依据,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转变作风和干实事精准了标靶。问题导向,销号整改。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各镇(街道)、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订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责任人,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对短时间内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对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不偏不虚不空。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采取上下联动的机制,成立10个督导组,督促指导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形成强大合力,丰富活动载体,增加活动的实效性。

抓践诺承诺,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满意率。践诺承诺,为民办事。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实现人民生活品质更高,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求,紧盯民生短板,顺应群众需求,列出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集中解决好就业、住房、看病、上学、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镇(街道)、部门为群众办实事6大类558件。聚焦项目,擂台比武。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扎实开展“互比互学、争先创优”活动,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不断掀起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工作热潮。组织全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精心开展驻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擂台赛”,进一步检验展示了帮扶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功底和帮扶成效。同时,聚焦“项目质量提升年”活动,把全县33献礼工程和六类十大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78.6亿元。叩门问需,纾困解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叩门问需、纾困解难”帮百企服务月活动。由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平茬齐过,多维发力,对全县63户规上企业实地走访,深入129个重点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多规合一,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协调解决难题,纾困帮扶助力企业稳产满产、项目提速推进,推动县域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全市稳经济大盘贡献“礼泉力量”。

(来源:礼泉县)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