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长武县招商局:多措并举奋力开启招商引资新篇章

2022年08月04日 11:39: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长武县招商局立足工作实际,不断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招商引资新篇章。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积极派骨干力量参加全省组织的各类招商引资业务培训班,倾力打造新形势下作风过硬、能力超强、效率一流的招商铁军。

拓宽信息渠道,深挖优质资源。一是充分挖掘长武县人才资源,更好宣传、推介长武,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开展长武籍在外知名人士和成功人士调查摸底工作通知》;二是调动各方招商力量,充分发挥县内外商会、行业协会和名优企业在对外合作方面的优势,通过签订委托协议、授权挂牌、购买服务等方式,帮助宣传长武县优势产业、推介重点项目、承办招商活动、邀请客商考察、引进项目投资。

狠抓精准招商,实施靶向出击。锁定全年54亿元的总目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前期对接,及时跟进全县在谈的国能集团光伏发电、医药中间体、卫光气体等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开展线上招商,积极与上海金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景锝康贸易有限公司、浙江海亮集团等企业线上对接。

紧扣“双碳目标”,强化“双招双引”。西安分局及3支小分队在精细化工、新型材料、浓缩果汁、煤机装备制造、电子电气元件制造等行业充分发挥“乡情”优势,拓展人脉、整合资源、主动出击,高效招商。截至目前,累计拜访领导及客商199人次、拜访企业 101 家、邀请企业来长考察17 批。搜集有投资意向的项目信息13条,长武县籍客商信息34条。

借助各级平台,参与展会招商。今年以来,通过市级平台,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专题招商对接活动,先后组织参加了全市首位产业暨产业链项目推介签约大会、首届招商企业话发展沙龙活动、“逐光之行 心欣向阳”咸阳招商号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签约大会,并成功签约了投资10亿元的博选制造项目。

精心策划项目,储备招商项目。聘请专业人士,高起点、高水平谋划项目,充分利用产业配套、投资环境等优势,围绕高端精细煤化工、装备制造、苹果全产业链三个方向,从资源整合、产业链延伸、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挖掘和包装,储备一批产业基础好、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项目。

(长武县)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