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渭城区:炎炎夏日干劲足 为民服务“不降温”

2022年08月04日 11:39:3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炎炎夏日,特殊高温时期,渭城区新兴路街道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不畏烈日骄阳,在挥洒汗水中践行使命、守护一方、为民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街道城管执法队队员每天顶着骄阳烈日,劝离流动摊贩、规范经营秩序、治理违法建设、维护市容环境……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掉,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贴在前胸后背上,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更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始终以高昂的热情、饱满的斗志,用汗水维护城市形象,用行动和担当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夏季高温、大风、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较多,街道一方面加强安全预防,全面加强电气设备及设施运行、防汛防涝、房屋安全等隐患排查,全面普及燃气报警器及电动车进电梯智能阻车报警系统安装,做好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防止因极端天气引起的各类事故,另一方面强化安全教育。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4次,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11次,全方位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持续不退的高温,丝毫没有阻挡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初心和热情,大家迎“热”而上、趁“热”打铁,再掀创建“热”潮,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一线督导,班子成员落实包保责任,推动各项创建措施的落实落细,科室、社区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擎起担当。

(来源:渭城区)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