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长武县文化和旅游局:学践结合强服务 履职尽责促发展

2022年08月04日 11:39:2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长武县文化和旅游局将“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把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推动长武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研讨交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聚焦“六破六立”查改存在问题,突出“学、改、实”三个重点,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文学、书画、摄影、非遗保护等方面的省市专家以及我县优秀老师,为全县广大文化从业者和爱好者进行新诗创作、非遗知识、文学创作、摄影、美术等知识讲座5期,培训人员280名,开展少儿书法及少儿电子琴培训各1期,培训人员45名。大讲堂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升了我县文化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是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举措。

抓项目、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长武县剧院室内装修项目的验收,加快了剧院的投入使用。全力支持、指导青龙山旅游景区恢复重建,目前游乐场已经对外开放,窑洞宾馆、餐饮场所正在加紧施工。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室外工程项目进度。策划包装药王洞兵运活动旧址、长武县博物馆、体育馆等十个项目,进一步充实项目库。结合镇村实际拟为7个村修建文化舞台,积极争取资金68.5万元拟为图书馆、文化馆、各镇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配备各类文化器材。

抓宣传、持续营造喜庆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唱响主旋律、赞美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县文旅局聚焦富强美好新长武建设要求,以文化艺术的形式持续强化宣传。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干部职工篮球赛。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筹划承办“伟大的时代·我们的征程”文艺晚会;“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青年歌手大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作品展。筹划举办“秦声飞扬·魅力长武”群众自乐班演唱会;大型音乐实景剧《青龙山往事》展演;秦腔古装剧《孝子刘霞》首演;“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乒乓球赛;青龙山文化旅游艺术节。

抓安全、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周密安排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动态监测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制定应急预案、举办应急演练。强化宣传预警,安排专人准确掌握并迅速发布安全预警信息,指导企业第一时间采取防范措施,完善“最后一公里”预警体系。全面排查整治,组织人员深入文化企业和旅游景区、校外培训机构、体育场馆开展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防范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截至目前,共检查文旅单位30余家,排查发现存在消防、用电、地质塌陷等安全隐患8处并已整改到位。

(来源:长武县)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