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泾阳县:“五个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2022年08月01日 17:47: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泾阳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六破六立”重点任务,突出“五个贯穿始终”,扎扎实实抓推进抓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把高位推动贯穿始终。全市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泾阳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上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抽调34名精干力量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了快部署、快启动、快推进。印发主题教育活动任务要点,细化活动日程、明确阶段任务、压实责任单位,建立“日工作提醒”机制,把具体任务分解细化到天,每日向各单位编发工作提醒,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跑偏、不走样、落得实。在泾阳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举办主题演讲大赛和主题征文活动,加强氛围营造,迅速在全县掀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深化思想教育,把真学深学贯穿始终。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县情实际,有针对性梳理必学篇目23篇,向各单位印发学习资料汇编700本,进一步提高学习质效,确保学习不缩水、不跑偏。坚持县委常委会带头学,组织县级领导开展为期1天的集中封闭学习,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辅导、专题研讨5次,撰写心得体会33篇,各街镇、各部门对标对表,开展封闭学习77场次、专题会议77场次、专题研讨231场次,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举办泾阳干部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辅导,推动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做到了实实在在学、真真切切悟。

坚持问题导向,把狠抓整改贯穿始终。紧扣“破”的重点、“立”的方向,引导广大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思想“总开关”、作风“动力源”问题。推进“七必谈”听意见活动,领导干部与班子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工作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信访重点人、生活困难群众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县委班子共排查问题43条,其中“六破六立”18条,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5条;县委班子成员共排查问题229条,其中“六破六立”94条,上年度民主生活会135条,并分类建立台账。同时,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改出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注重学用结合,把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与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维稳、党的建设相结合,开展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解难题”活动和“信访问题大清底”活动,做到了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截至目前,已成功签约总投资69.5亿元的金鸽休闲食品加工生产基地等19个项目,新入库项目70个、开工项目22个,培育科技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4家;建成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94个,创建“五美庭院”示范户917户、示范街巷119个;启动智慧停车场项目,大修铺设主干道路2.4公里、雨污分流管道3公里;28件中省第二批积案化解全部完成,共调处化解矛盾纠纷989件;创建市级党组织标准村85个,建成“泾诚驿家”惠民365温馨小站20家,各项工作取得可喜局面,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迅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突出督导激励,把严督实导贯穿始终。制订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工作方案》,抽调24名精干力量,成立8个督导小组,立足镇情实际和部门职能,结合巡视巡察、信访稳定、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深入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先后开展督导4轮、覆盖77个单位,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制定印发《关于激励担当作为奋力干事创业锻造“‘泾’锐之师斗志昂‘阳’”过硬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试行)》,坚持“四个不唯”,明确9条鼓励激励措施、6条鞭策约束机制,评选“干事创业好班子”10个,担当作为好干部30名,在全县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担当、重一线、重公论”鲜明导向,着力锻造“‘泾’锐之师、斗志昂‘阳’”过硬干部队伍,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泾阳将继续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持之以恒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泾阳县)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