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乾县: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7月29日 11:04:5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乾县聚焦解放思想“总开关”、转变作风“动力源”,狠抓“六破六立”,注重破立并举,动真碰硬破除制约和影响发展的顽瘴痼疾,推动党员干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新征程上思想更统一、信心更坚定、目标更聚焦、行动更坚决。

六抓六改六解决,激活作风建设“动力源”。精准制订“六破六立”的乾县方案。一是找准问题靶心。突出抓理论学习,改浅尝辄止,解决学用脱节问题;抓服务大局,改各自为政,解决政令不畅问题;抓履职尽责,改得过且过,解决干劲不足问题;抓埋头苦干,改心浮气躁,解决落实不力问题;抓调查研究,改脱离实际,解决施策不准问题;抓初心使命,改衙门作风,解决怠政懒政问题,以“六抓六改六解决”为导向,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二是突出关键少数。县级领导带头开展“线上线下听意见”“七必谈”听意见、“信访问题大清底”等活动,梳理问题6类24个,做到台账管理、清单式整改,已立行立改15个。三是坚持开门教育。开通线上征求意见通道、设立征求意见箱,积极实施文化惠民系列工程,以“我为乾县发展献良策”等为载体,集中开展上门征询、网络征询、定向征询活动,征集广大群众意见建议749条。

用心用情办实事,树立为民服务新形象。一是用情服务转作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破难题”活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610余次、走访单位(企业)507家,收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670个,累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16件。二是用心干事树形象。分领域开展“三个一”活动,在机关单位开展“热心倒一杯水、耐心接待一个群众、高效做好一个答复”活动,在服务窗口开展“跑一次腿、等一分钟、点一次赞”活动,在卫健系统开展“义诊一次、送药一次、回访一次”活动,在教育系统开展“帮扶一次、解困一次、家访一次”活动,在普通党员中开展“我为自己讲堂课、我为发展献一策、我为群众办件事”的“三个一”活动,架起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连心桥。三是用力落实显担当。聚焦“庸懒散慢虚粗”等不良作风,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查工作程序、工作作风、工作实效。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评议,发动群众广泛评,组织代表集中评,运用评议结果,表扬先进、曝光后进,倒逼各级干部改进作风。

三融三比促发展,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一是融入党建引领,比示范。抓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坚持定期联系、及时反馈、定期研究,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26个,分别联系26家重点企业、10个重点项目,协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已解决问题70件。深入推进“小个专”党建“六步梯进”工作法,有效破解“小个专”党建六大难题,全市县域“小个专”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在乾县召开。二是融入项目建设,比服务。以服务提升建设速度,106个市县重点项目,开复工项目71个,完成投资54.68亿元。1—5月份纳新入库项目65个,投资36.8亿元。以服务缩短办理时限,254项行政许可事项、211件便民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审批,使材料精简18%、时限压缩56%,形成了“全程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以服务优化环境形象,纠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乱象500余处,拆除破损大型广告牌6处,清理破损公益宣传横幅30余条,刷新更换破损花盆、花架、花箱100余处,维修故障路灯46盏。三是融入经济增长,比效能。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稳住经济大盘的强劲动能,深入开展“百名党员干部暖百企”活动,迅速制定出台20项具体稳定经济增长措施,坚持“日研判、周调度、旬分析”,以超常规举措奋战30天,确保双过半。1—5月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24亿元(5月份新增13.08亿元),增长26.63%;规模企业总产值完成93.4亿元(5月份增加16.39亿元),增长33.3%;社会消费品零食总额完成12.15亿元,增长31.3%。 

 (来源:乾县)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