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解难题

2022年07月25日 16:41:3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陕西华夏粉末冶金责任有公司向咸阳市市场监管局送来一面印有“恪尽职守寓服于管、信用为本助企发展”锦旗,对该局助企纾困解难题表示感谢,这是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助企纾困又一缩影。6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积极开展“三送一解”和“双包一解”大走访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压担子”促落实。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始终把助企纾困、破解难题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抽调8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包抓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呼声,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帮扶措施。坚持定期听取“三进一解”、“双包一解”大走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任务落实。

“出点子”强根基。按照责任分工,8名领导干部分别深入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户重点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1户安置小区进行帮扶指导。坚持每周至少联系企业1次,每月至少实地走访1次,紧盯制约企业发展瓶颈,把促进政策落地作为服务重点,积极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推动企业强基固本,健康稳定发展。

“开方子”促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解难题”活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立纾困帮扶清单。对于短期能解决的问题,坚持“事不过夜”原则积极协调解决,对于短期解决不了的问题,加强部门协作,进行集体“会诊”,找准“病”因,开对方子,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到目前为止,共制定帮扶措施9项,深入企业宣传政策24人次,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提升等制约企业发展问题3个。

(通讯员  乔义平)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芳菲)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