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淳化公安:“精准预警+见面劝阻”联动机制 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2022年07月25日 16:41: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主动防范是最好的打击、精准预警是最好的挽损”,自淳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全体民辅警在努力提升反诈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的基础上,着眼于电诈犯罪的防范治理,探索建立依托反诈中心和派出所民警“面对面”预警劝阻机制,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在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预警信息后,淳化反诈民警通过大数据平台,第一时间快速研判出本地登录注册诈骗网站、APP,接通涉诈电话人员相关信息,根据群众被骗的可能性和紧急程度,分成高、中、低预警信息,在电话劝阻和短信提醒的同时,给属地辖区派出所迅速推送预警指令,反诈中心和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派出所民警登门进行面对面劝阻,并填写《涉诈高危预警回访表》,形成工作闭环。自该机制施行以来,淳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共处置预警信息5021条。

下一步,淳化县公安局将牢牢把握打击、整治、防范三个关键环节,聚焦问题短板,固化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电诈犯罪防范治理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通讯员:卜琼)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