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渭城区新兴路街道:紧盯市容环境“顽疾” 吹响三大整治“冲锋号”

2022年06月27日 16:53: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城区品质,连日来,咸阳市渭城区新兴路街道针对市容环境乱象、卫生死角等文明城市“顽疾”,吹响三大整治“冲锋号”,以实际成效为辖区环境提“质”增“颜”。

上下联动,问题清单日日清。对照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条专人落实、逐项议定措施、逐个抓好整改,逐项做好反馈,坚持“个性问题共性化、特殊问题普遍化”,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相关科室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深入辖区主要路段、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广场等点位进行督导巡查,对照标准找差距,针对问题补不足,对于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利用微信工作群实时反馈落实整改情况,切实做到“日日清、事事清”,推动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广泛动员,宣传引导入人心。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提高辖区广大居民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小区居民微信群、LED屏、公告栏、小喇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宣传途径,大力宣传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培养居民卫生意识、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入手,将城市整洁、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等理念宣传到千家万户,不断提高居民维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性,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常态机制促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治在平常、平常在整治”的状态推动“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工作。不断完善“街长制”和“红黑榜”制度,以治理城市“十乱”为核心,推进城管执法全天候管理,定期发布辖区各街区门店、小区、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红黑榜”。全面提升便民疏导点摊位管理服务水平,对摊位商户经营内容、每日出摊情况、食品摊点公示卡及健康证情况等建立管理台账,结合各点位实际,确保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上市、收摊,在规定的路段经营,使疏导点规范有序,摆放整齐,摊点整洁卫生美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商户严格守法,合规经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组织社区志愿者规整公共区域乱停乱放车辆,清理楼道死角、乱堆乱放、小广告等环境问题,劝导纠正居民不文明行为,增强全员参与感,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渭城区)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