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咸阳市城管执法局:“五法”联动 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难题

2022年05月23日 11:47: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共享单车的治理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道难题,怎么样使其既方便市民出行,又不给城市“添堵”“添乱”? 为此,市城管执法局按照“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结合主城区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活动,采取“五法”共治,有效化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不断擦亮“西部名市、丝路名都”城市名片。

总量控制法。按照城区面积、人口数量以及市民使用情况,对各单车企业的投放数量进行严格把控。当前城区以青桔、哈啰两家企业运营为主,市城管执法局通过后台监控、数字平台网格员巡查督查等多种措施,对企业偷投多投行为进行严格管控,确保车辆数量始终动态控制在15000辆左右。

划线定位法。制定印发《咸阳市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标准和措施》《咸阳市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设置及划线实施办法》等文件,组织辖区城管部门并联合街道办事处、各单车企业,在城区科学施划停放点位2600余个,同步运用落实电子围栏2600余个,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实施精准化管理,提高了共享单车运营管理效能。

环卫协管法。探索新型管理模式,发挥城区1800名环卫工人的优势,由区财政每月给每位环卫工人补贴100元,全天候摆放管理乱停放的单车,形成了管理合力。

定期约谈法。建立健全分级分类定期约谈机制,由市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执法局以及街办执法部门定期召开共享单车管理约谈会,将日常巡查管理发现的问题以及城市管理阶段性任务要求等及时反馈相关企业,责令其严格遵循规定、认真整改问题。去年以来,已累计约谈单车企业运营管理人员10余次,解决问题200多个。

教育引导法。结合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利用新闻媒体、骑行软件推送消息以及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现场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对市民随意停放行为进行提醒教育,引导市民规范文明停车。

(来源:咸阳市城管执法局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