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马庄街道以“为民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21日 18:06:0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马庄街道以“六破六立”做为抓手,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集中学,筑牢思想根基强素质。先后召开了“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动员会,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马庄街道“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周,具体到每天,同时,通过“微马庄”微信公众号、下发党员干部职工自查问题表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职工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七必谈”听取意见活动累计达40人次以上,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累计刊发活动宣传信息4篇。浓郁学习氛围的形成,掀起了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热潮。

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新路径。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践行为民服务相结合,联合马庄卫生院成立新冠疫苗接种清零小分队,为辖区开展“送苗上门”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累计接种疫苗500余人次,构筑起免疫安全屏障,让服务更有温度。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包抓门店,与门店商户一起开展小广告清除活动,保证市容市貌的整洁美丽。通过系列为民服务活动,解决了干部思想观念、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使干部作风在工作一线得到转变。

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实施党员包片责任制,确保每个重点治理区域、重点部位、关键位置都有党员干部包抓,针对乱堆乱放、乱塔乱建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和常态化清理。先后发动群众210人次,清理农村柴草堆90处,垃圾堆153处,杂物堆80处,拆除乱搭乱建30处,整治乱贴乱画135处,规范乱摆乱放120处,全办面貌焕然一新。天阁村依托村历史名人和现有资源,发展壮大刘古愚文化,建立村服装厂。东界村充分借鉴周边发展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依托咸阳鑫农泰农业有限公司,发展农产品加工。南吴村依托村上果业优势,建立农产品交易市场。通过一点带面,逐步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促进乡村振兴在马庄不断取得新发展

(《看咸阳》通讯员  范磊)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