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交警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07日 11:29: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4月15日开始至7月31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专项行动。昨天(4月29日)上午,咸阳交警作客《直播咸阳》,解读专项行动具体措施以及城市交通管理新模式。

节目中,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法制科科长张磊、秦都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姚煜、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挺作客直播间,就咸阳交警开展的为期一百天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专项行动以及近期交警部门推出的一系列缓堵保畅新措施展开访谈。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交警部门将着力在疏堵、治乱、引导、管理四方面下功夫,整治重点包括机动车辆不按规定停车、不规范驾驶行为、重点地区乱停乱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大型货车、工程车辆超限、超载、违停占道、闯红灯、不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通行,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行驶、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行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

除此之外,近期,咸阳交警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的缓堵保畅措施,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安全畅通的出行。

秦都交警一中队中队长姚煜:“近期对七厂十字的交通通行进行了新的区划改造,在东西两个口增设了借道左转车道,同时在东口的借道口设置了调头车道。另外在七厂十字增设双向的非机动车通行道,解决了非机动车在路口等待红灯时间过长的问题。”

渭城交警一中队中队长王挺:“今年以来,渭城区主要在文林路、抗战路等设置了很多限时车位,供附近市民临时停放,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可以免费停放。”

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法制科科长张磊在节目中也提醒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希望大家尊重、支持、理解交通民警的工作,同时能共同参与到维护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的工作中来。

在一个小时的节目中,外场主播还通过镜头实时连线,带领大家了解了双拱桥十字劝导电动车、摩托车规范驾驶的行动。此次在线收听收看节目的听众、观众超过50万人次。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睿宁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