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三个年”活动进行时】用营商环境见证秦都速度

2023年05月16日 15:58: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秦都区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聚焦打造“四个区”,开拓思路、创新方式、真抓实干,以高质量项目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都区的1-3月

1-3月,秦都区共引进项目15个,合同引进资金71.4亿元。其中包括华拓新能源材料项目、凯元新合汇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等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兴激光智能制造基地、迪奥节能环保制造等5亿元以上项目4个。

华拓新能源材料项目

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位于光伏新能源配套产业园6号标准化厂房,面积约35000平方米;二期位于装备园文兴路以北、汉陵一路以西区域,占地面积约100亩,主要建设研发办公大楼、智能化生产车间及附属配套设施等,购置安装20条年产20GW光伏组件封装胶膜和锂电池隔膜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

凯元充电桩生产研发项目

项目位于秦都区双照街道,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单层及多层标准化厂房、办公大楼及附属设施。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解决就业80余人。

迪奥环保科技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占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研发楼、办公楼、生产厂房,智慧水务设备、智慧电器等15条环保装备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

新兴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70250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综合办公用房等,主要生产叶片、叶轮等复杂部件以及各类熔覆产品,主轴类和多晶硅类零部件。建成后年产值约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

秦都速度下的营商环境

好的营商环境是引进资金和项目的重要条件。今年以来,秦都区积极探索“群众点单、单位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帮办代办、并联审批,实现项目单位办事“一次办好”“全区通办”。同时,配合项目做好审批注册、规划设计、环境评价等工作,不遗余力持续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努力践行“墙内事帮办、墙外事包办”的服务承诺。

从诉求到审批仅用7天

“没有《辐射许可证》,壳体焊缝就只能交由合作厂家完成,产品交付周期延长,经济成本也随之增加,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从今年年初起,陕西金鑫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宝的心里便一直挂记“办证”这件事。

2月15日,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了解到该企业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对接上级审批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踏勘,为企业提供“减环节、减材料、减跑腿”服务。

“从提出诉求到审批拿证仅用了7天,秦都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和办事效率的提升太让我惊讶了!”2月21日,张金宝在拿到《辐射许可证》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从项目引进到建成投产,秦都区始终将营商环境放在第一位,为华拓新材对接供电局协调用电问题、为迪奥环保科技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协调环保手续办理问题、为宝石钢管钢绳厂协调土地招拍挂遗留问题······

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吸引力,也是竞争力,更是驱动力。如今,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纷纷落地实施,秦都区经济建设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高质量发展的破竹之势正加快形成。

(通讯员:秦都发布)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