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县:聚焦营商环境突破 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

2023年05月16日 15:58: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准确把握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的工作要求,泾阳县围绕“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精准发力、迅速行动。

首创“办不成事扫扫我”信息平台。为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泾阳县首创开发了“办不成事扫扫我”问题反馈小程序,推动市场主体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问效,通过一件事的解决,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平台经县行政审批局试点运行后,已在全县普及推广。平台运行以来,累计接收群众反映问题2件,以问题反馈函的形式及时移交承办单位,截至目前,相关单位与办事人员取得联系并妥善解决。

积极探索“交地即交证”模式。为进一步推进便民利企服务工作,县不动产中心积极探索“交地即交证”模式,全程帮办。确保在向用地单位交地时同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截止目前为陕西中利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广核阀门(泾阳)科技有限公司取得的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现了“交地即交证”。

开展“税直达”服务模式。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泾阳县税务局立足实际,积极试点开展“税直达”服务模式,通过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多元化的涉税需求,以智慧税务为导向,将税费优惠政策及成效直接发送至纳税人,在助力企业蓬勃发展,加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体现了税务担当,贡献了税务力量。

“零距离”助力项目“加速跑”。开展上门服务“零距离” 助力项目“加速跑”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办公倾听企业心声,集中“把脉会诊”,采取建设手续办理培训、现场模拟手续办理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难题,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打造泾阳营商环境会客厅建立政企会商机制,面对面听取项目简介、手续办理进度存在问题和发展困境,当面会诊,现场会办,为企业发展开良方,出良策将全县重点项目明确包抓方案项目服务人员企业即时有需求、即时能解决。同时,为企业提供企业点单、科室接单、干部跟单全流程服务,让企业少跑”“好办事”

(来源:泾阳县)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