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市行政审批局:写好“四篇文章” 助推营商环境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6日 15:58: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年以来,彬州市行政审批局刀刃向内抓改革,下足气力写“四篇文章”,助推营商环境走深走实 。今年1—4月,新注册市场主体887户,市场主体存量同比增长7.29%,办结行政许可事项2633件,公共服务107083件。 

写好“权责清单篇”——清单照办。一是取消事项12项、退回原单位事项6项、合并5项,截至目前权责清单事项共196项。二是梳理24项拟划转事项,市县两级事项同步划转率将达到83%以上。三是梳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禁止准入事项6项,许可准入事项111项。 

写好“高效审批篇”——五办同办。一是“减少办”。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2项,审批改备案事项1项。二是“立即办”。民办非企业、人力资源实现免踏勘办,下放21项事项审批权限到审核人员。三是“简化办”。印发《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深化“证照联办”开展“准入即准营”改革工作的通知》,48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四是“快速办”。牵头全市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印发《彬州市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督促6个配合单位按照省市要求完成一件事一次办任务。探索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探索施工许可分段办。“彬捷通”主动上门服务3家企业,召集30多家企业召开座谈会2次。五是“全域办”。印发《“跨区通办”证照联办方案》,新增宝鸡凤县跨区通办。 

写好“暖心服务篇”——上下联办。一是“一网通办”。成立“一网通办”工作推进小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培训2次,网上可办率不低于 90%。二是五免服务。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260枚,免费复印打印27000余张,免费照相1520余次 ,免费邮寄21人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饮品10000人次。三是帮办代办。制定《“帮办代办”政务服务驿站管理办法》,成立彬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开分局,建立新民能化园区政务服务驿站、刘家湾建材市场和汽配市场政务服务驿站,大厅帮办代办900余次、上门帮办代办70次。 

写好“法治保障篇”——依法慎办。一是强化责任领导。制定《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制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定期随机抽查评估制度》。三是强化宣传培训。每月坚持警示教育1次,签订廉政承诺书35份,进行法律知识学习2次。四是强化风险化解。设置“高”“中”“低”三个预警级别,建立台账。

(通讯员 杨西盈)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