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疫情防控 奋勇争先】电力工人春节坚守一线 守护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8日 16:43: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大家尽享团圆的幸福日子。为保证人民群众过上祥和幸福的春节,国网咸阳高新供电公司周密安排部署,精准实施,运维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保供电一线,守护万家灯火通明。

在高新区平安路高公3线平安支1号环网柜,国网咸阳高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的5名运维人员正在对环网柜二次设备接线、设备运行状态等潜在的隐患进行日常巡视检查,以保证设备运行正常。

国网咸阳高新供电公司运检部运行专责李宁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电力保障抢修工作已经十个年头了,平常工作主要保障高新区域内10千伏线路及设备的日常巡视和检修等工作。“因为我们这个工作的特殊性,春节期间基本都在岗位上,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能保障让人民群众万家灯火通明,就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李宁说。

系上安全带,穿好脚扣,在高新区永昌路,梁争光在寒冷的早晨迎着大风爬上了高茂3线2号杆,对杆上的永昌开关进行FTU保护装置检查,以保证设备运行正常。他是国网咸阳高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今年是坚守在春节岗位上的第三年。“作为一线电力抢修人员,节假日的时候反而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但是保一方光明,让群众们开开心心、平安祥和地把节日过好,就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梁争光对记者说。

安全稳定依靠辛勤守护。据了解,为保障春节期间高新区内生产生活用电平稳有序,国网咸阳高新供电公司周密安排,制定“两提前一保障”措施,扎实开展配电网运维、设备隐患排查治理,24小时全天候应急抢修保障等服务,同时,加强后台系统负荷实时监测,及时关注天气温度变化,安排辖区运维人员对电网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和消缺处置。在负荷高峰时段,对用电设备进行测温测负荷,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并对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备品备件及材料做好充足准备,随时应对突发停电事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许灯火阑珊处的温暖,送电力十足的光明。岁月静好、万家团圆的背后,是一个个负重前行的身影,是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让我们为这些坚守在保供电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高启红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