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福虎迎新春 共享幸福年|渭城区:喜乐闹元宵 欢乐祥和年

2022年02月15日 19:09: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欢天喜地闹元宵,锣鼓阵阵贺新春。今天(正月十五),“福虎迎新春 乐享幸福年”咸阳市2022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之元宵灯谜会在渭城区钟楼广场成功举办,让在场的市民朋友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体会了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传统佳节的快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传统的猜灯谜、包元宵,热闹的歌舞表演之外,还增添了许多文化体验项目,比如剪纸、糖人、草编等,让广大市民在老少同乐、亲子同游一片欢乐祥和中,感受浓浓的元宵民俗文化。

市民刘女士说:“我趁着春节最后一天出来转转,没想到可以参加这么热闹的元宵活动,你看这个剪纸的冰墩墩多可爱。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一下大家的文化生活。”

渭城区剪纸传承人赵勇:“感谢区委、区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传统技艺和文化有了一个很好的宣传,看到大家都这么积极的参与剪纸,我很开心。”

现场除了一些文化娱乐活动之外,渭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也参与其中,消防人偶借着可爱呆萌的形象,采取知识问答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市民朋友宣传消防知识。

渭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雷鹏:“我们积极参与渭城区委、区政府组织的这次元宵活动,把消防知识融入到猜灯谜活动中,让大家可以在游玩中参与消防答题,掌握消防知识、灭火、逃生方法。”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胡晓语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