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市民文化中心:“虎虎生威”闹元宵 让传统佳节更精彩

2022年02月15日 19:09: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威风凛凛的咸阳牛拉鼓,气势如虹的监军战鼓,绚丽优美的旬邑唢呐,夸张生动的川剧变脸......

咸阳牛拉鼓表演

永寿监军战鼓表演

旬邑唢呐表演

2月14日,咸阳市民文化中心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文化活动激情上演,让咸阳市民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感受到独有的民俗味儿。

川剧变脸表演

随着震天的锣鼓声,中心主舞台区咸阳非遗展演热闹开演,太极、红拳、二弦、木偶戏等非遗节目一个接一个轮番上场,展示出了非遗文化的精彩与瑰丽,增添了元宵节的趣味和韵味,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也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共振共鸣。

王店孙木偶戏表演

太极表演 

猜灯谜是本次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今年,市民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特别设计了花灯长廊,每个灯笼下方还配有不同的谜题,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科普知识、民俗知识等等,有字谜、词语谜、地名谜等多种谜面,既具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可爱的泰迪熊人偶一出现,就成为了整个广场上的明星,大人小孩儿纷纷互动合影,大家玩得好不热闹。

铿锵的锣鼓声中,伴着秦腔高亢的唱腔,市民文化中心丰富的元宵节活动,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正月十五闹元宵所带来的热闹景象。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郑宁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