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如虎添“艺”】欢度春节 喜迎新年丨“线上看展览”咸阳博物院“让文物说话”微课堂(二)

2022年01月28日 11:28: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022

虎虎生威驱疫魔

意气风发过大年

闭馆不停展   线上看展览

文物来说话   欢乐迎虎年


咸阳博物院“让文物说话”

微课堂开讲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说话,把历史和智慧告诉人们,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要求,在2022年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咸阳博物院特推出“让文物说话”微课堂系列节目,分“文物说秦”、“文物说汉”、“文物说唐”等若干板块陆续推出。“让文物说话”微课堂通过对咸阳博物院馆藏精品文物的出土时代信息、用途、工艺及科技的分析,讲述文物的时代特点和当时的社会历史风貌以及文物背后的故事、阐释其历史文化价值以及当代价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公众提供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文物说秦”(第二集)

商鞅镦——在变法中寻找强秦之路


商鞅镦对于研究战国时期秦国的官职、爵位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见证了商鞅以大良造庶长这样的显赫身份主持了那场伟大的变革,加快了秦富国强兵的进程,为秦统一六国奠定了坚实的政治、经济、军事和制度基础。


(来源:咸阳博物馆)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