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如虎添“艺”】欢度春节 喜迎新年丨“一诗一花”花艺云课堂

2022年01月28日 11:28: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花道也称华道、生花,指适当截取树木花草的枝、叶、花朵,艺术地插入花瓶等花器中的方法和技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

花道各流派的基本精神就是“天、地、人”的和谐统一,这是东方特有的自然观念和哲学观念。

花道家不仅认为花是美丽,还觉得花反映了时光的推移和人们内心的情感。花道所要呈现的是一件美的事物,同时也是一个表达的方式、修炼的方式。

这其中需要一种奉献精神:有如造化将美丽的花木无私地奉献给了人类。达到人、花一体是一种境界 ,这就要通过训练让内心平静如镜。

赞美自然、仪礼、德行、胸中的气韵、内心的澄明都是花道的题中之义。它所要追求的是“静、雅、美、真、和”的意境。

(咸阳市群众艺术馆)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