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组团”误上高速 民警暖心救助化险为夷

2021年09月15日 10:22: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021年9月13日,在连霍高速兴平段公路上,有三辆电动车并驾齐驱,载着5名老人在应急车道缓缓骑行,老人浑然未觉危险。这一幕,被咸阳高交大队巡逻民警发现,及时带离高速公路,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9月13日下午,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刘旭阳、辅警刘宇洋驾驶警车沿连霍高速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宝鸡至西安方向兴平段K1097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有三辆电动车并驾齐驱,载着5名老人正在应急车道缓缓骑行,一路谈笑自如,情况非常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打开双闪灯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通过喊话器让三辆电动车紧靠公路护栏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五位老人都是周至县尚村乡西坡村人,年龄最长者79岁,最小的也65岁,他们5人骑三辆电动车经兴户大桥来到兴平城区游逛。下午返回时,不仅因不熟路径由兴平收费站误上连霍高速,而且连方向都搞错了,一路竟直朝着西安方向驶去!

听说走错了方向,这些老人向民警说着“对不起”,扭头就要往回折。民警见状连忙拦住,告知高速公路不允许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更不允许行人、非机动车逆行!为确保这些老人人身安全,尽快消除路面隐患,民警在安慰好老人情绪后,于是一人在前方引导老人依次有序骑行,一人驾驶警车在后方警戒护送,一路护送老人安全驶下高速公路。在咸阳西收费站外广场,民警又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希望老人们早日回家。

临别时,老人们对民警心系群众、关爱老人的暖心救助赞不绝口,一再表示感谢,并欢迎民警来家乡做客,要把家乡的猕猴桃送给最可爱的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