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功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2021年09月09日 11:29: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武功县委书记 蒲春侠

《看咸阳》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功县围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精心部署,高效推进,全县以学深悟透、做实笃行,下气力解决群众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2385件,年度总投资11亿元的20件惠民实事已完成13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眼下,正是武功县大庄镇北韩村猕猴桃成熟采摘的季节。棚架下猕猴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一派丰收景象。这个村猕猴桃亩产量从以前不到千斤跃升到今年亩产3500斤以上,这样的变化主要源于科普惠农实用技术,有效破解种植技术难题。

推进“产业富民”,让群众生活“更有奔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武功县科学技术协会为了解决北韩村群众猕猴桃种植中存在的产量底、缺乏科学精细管理等一系列问题,他们下功夫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精准科技培训和科技服务,着力破解种植技术、储藏技术、线上线下销售的难点。

武功县大庄镇北韩村 韩党周

今年,先后在小村镇金铁寨村、武功镇绿益隆猕猴桃科普示范基地、小村镇政府、猕猴桃试验站、长宁镇政府开展科普惠农实用技术培训5期,受训人数300百余人。邀请陕西省猕猴桃协会专家、教授开展科技服务7期、开展田间地头结对子为群众解疑答惑、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带领猕猴桃专业技术合作社社员、猕猴桃种植户外出参观学习等活动,通过“借智引智”不断提升作物技术,真正让猕猴桃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种植落地落实。

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城里人向往”的美好乡村。

谈起新变化,武功县武功镇村民田师傅满心欢喜,“以前基础设施落后,房前屋后柴草乱垛、背街小巷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现在变化太大了,村里不仅通了天然气、村里道路通畅了,还建设了绿野休闲公园,现在村道巷尾的垃圾日产日清,邻居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村民们精气神也越来越足了。”

今年以来,武功县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出行、住房方面短板弱项持续发力。积极落实援企稳岗26条政策,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065人,创收11.32亿元。“七百工程”累计开展各类培训212场次、招聘会467场次、技术培训68场次、志愿服务106次、医护送健康239场次。投资3500万元实施学前教育改造提升建设项目,改扩建、迁建农村幼儿园4所,提供幼儿学位1300个,筹措资助金524.6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987人。总投资5.06亿元的新县人民医院一期门诊楼投入使用。建成普洪路、航空大道等14条线路和南粮站停车场。加快推进“李大棚户区”改造进程,廉租房七期主体建设封顶,对安居小区、龙草坪、矿山五处等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总投资2.7亿元的县体育中心投入使用。安装冬季清洁取暖设备38696户,完成2150户农村无害化改厕任务等。

下一步,武功县将进一步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持续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办好民生实事上见实效、在加速追赶超越上出实招,不断提升武功人民“幸福指数”。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