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秦都区:以学促干办实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0日 16:52: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都区通过聚焦“实”字抓谋划,聚焦“学”字抓落实,聚焦“新”字抓载体,聚焦“用”字抓成果,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和工作实践相互推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风化人、走深走实。

秦都区委书记谢军

在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常住人口4050人,其中离退休居民1009人,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40多人,社区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养老不离家,朋友不疏远,亲情不缺失”的原则,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82岁的孤寡老人刘世峥在社区就享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照料和关爱。

社区居民 刘世峥

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亚莉

在秦都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咸阳天王学校积极开展课后服务,解决家长接送孩子时间难题。17日下午4点30分,放学铃响后,咸阳市天王学校80%的学生都没有回家,而是开心的参加课后兴趣班。记者了解到,除了以辅导学生当天作业为主的基础托管外,学校共开展了75门兴趣培养课。包括生命健康体验课、传统文化体验课、体育健身类课堂等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咸阳天王学校学生家长李艳说:“开展课后服务给家长提供了很大方便,每天上班不再为接娃发愁,而且老师当堂答疑解惑,提高了孩子写作业的效率,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生家长 李艳

咸阳天王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向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都区始终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同时,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实践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创新开展“十个一百强初心、千场活动践使命”,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生活。

(咸阳市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