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2021大学生就业力调研报告出炉: “佛系”就业成主流

2021年05月14日 09:55: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突破900万人,创历史新高,毕业生求职就业状况备受各界瞩目。智联招聘发起2021大学生就业力调研,聚焦就业去向、就业期待、求职心态、求职进展等方面,从学历、毕业院校、专业等维度,全面呈现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现状。

2021届毕业生就业心态显“佛系” 单位就业比例不足6成

在参与本次调研的2021应届毕业生当中,56.9%的大学生选择毕业后加入就业大军,较去年收缩18.9个百分点;15.8%选择自由职业,同比上升8.1个百分点;12.8%选择慢就业,同比上升6.6个百分点。另外,毕业后在国内继续学习的应届生占比9.5%,较去年的6.6%也有明显提升。

随着就业市场竞争加剧及对人才要求提高,大学生群体也在调整发展路径,越来越多人选择继续深造,或拥抱当下灵活就业、自由职业等多元的就业形态,拓宽自己的未来选择。

应届生期望薪资较去年提高 主要聚集4000-6000元区间内

2021应届毕业生的期望薪资同比有所上升,但不及2019年。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分布聚焦在4000-6000元区间内,同比来看相差不大。反观2019年,3000元以下的低薪区间占比超1成,但应届生薪资期望在6000-8000元区间达到高峰。

本届毕业生中,有44%青睐规模在500-9999人的中型企业,占比最高。稳定和职业发展是大学生找工作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而中型企业则能较好的满足这两个诉求,求职难度相对大型企业来说更低,因此成为大学生求职首选。

(文章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