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2021年02月25日 09:21: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24日下午,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大秦剧院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杨长亚、张岗岭、吕来升、肖芳、薛沛、刘勇锋、何建军、王满院、王敏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岗岭主持大会。

卫华、汪文展、贺书田、马俊民、孙亚政、王飞、张海文、罗军、王宏兵、曹汉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杨长亚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下午3时,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大会实有代表408人,应到代表407人,实到代表36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咸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咸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咸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咸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肖芳同志辞去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刘健同志辞去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咸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张云涛同志为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任杰、田一泓为咸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杜驰晔、张守谦、武冬莉、贾东林、韩渭萍为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根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咸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宪法宣誓仪式组织方案》,任杰、田一泓等8位同志,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还对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文化旅游局、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扶贫开发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杨长亚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打赢打好“八大战役”,聚力建设“一核心两示范四高地”,系统打造“五主导、四特色、四新兴”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一心三极三带五板块”市域一体化发展格局,奋力积蓄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地标、谱写新篇章。

杨长亚强调,增量提质、高点开局,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全部工作的总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提振斗志,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必须扭住发展主题加油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投资拉动战略,深化提档升级、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能增智。必须勇立时代潮头创新干,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新领域、打造新优势、开辟新境界,千方百计扫除堵点痛点、攻克难点断点,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得更稳、更快、更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用情干,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同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咸阳、法治咸阳,全方位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锤炼过硬作风主动干,把真抓实干作为一种自觉追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常态化落实“三包三促”责任制,大兴调研之风,加强平时考核,崇尚“勤快严实精细廉”,用知责担责破除千难万难,用实干快干创造业绩奇迹。

杨长亚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依法监督,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以实际行动尊重人大代表、维护人大权威。广大代表要牢记职责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张岗岭在闭幕讲话时指出,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擘画了咸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路径,吹响了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前进号角,开出了追赶超越、一路向“阳”的新气象,开出了“增量提质、高点开局”的新局面,开出了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新面貌。全体人大代表及全市各级人大组织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铆足劲头,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岗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履职方法、强化履职实效,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人大方案、发出更多人大声音、贡献更多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为民履职代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坚持创新提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内涵、新形式、新载体,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苦干实干,铆定目标攻坚克难,发扬赳赳老秦人的“拧劲儿”,在推进咸阳各项事业一路向“阳”的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担当,彰显代表风采。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樊海洋 张宏庆 张德玮 冯维歌 黄莎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