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开展“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统计法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9:57: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6周年纪念日,咸阳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咸阳调查队、秦都区统计局和渭城区统计局,在统一广场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弘扬法治精神,深化统计改革,全面依法统计,保障数据质量”为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播放音、视频资料、分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规,传播统计常识,促进社会公众学习《统计法》、了解《统计法》、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的知晓度,有效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的社会影响面,扩大统计法制知识的普及面,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社会法治氛围。

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统重要论述、国务院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范惩治统计数据造假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依法行政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9年咸阳统计法治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省人大《统计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和聚集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统的决策部署和国、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新形势下依法统计重要性的思想认识,积极开展统计依法行政、统计法治宣传、执法监督检查和统计数据质量建设,为服务咸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法治保障。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马林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