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民生ing| 咸阳湖一号主坝7#、8#坝带加紧更新中!

2019年12月10日 09:57: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湖一号坝怎么干了?没水了?”近日不少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自今年11月15日开始,我们咸阳市民暂时告别了咸阳湖的一汪清水,原来是咸阳湖一号主坝7#、8#橡胶坝坝带进行更新。

今天(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分片区进行除淤和打孔锚固工作,几辆大型机械也正在场边随时准备进场作业。

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工程除了更换1号主坝的7#、8#橡胶坝袋之外,还将对咸阳湖1号主坝至咸阳桥区域湖床进行平整,涉及泥沙大概5100立方,需要进行平整的湖底面积大概有10000平方米。

咸阳湖景区甲方代表孙浩说:”本次工程主要是为咸阳湖一号主坝7、8号坝带进行更换。工程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进行坝带更换和照明设施的加装;二标段主要进行湖底的整平以及挡阻墙的修筑。一标段这边都在按照工期进行,现在已经进行了旧坝带的割除和外砌,现在正在进行锚固条的破除和打孔实验阶段,可以如期完工。二标段也刚好借助这个有利时机,把往昔过洪以后留下的泥沙进行湖底的整平,这也是为了让我们咸阳湖区的景观有一个更好的提升。我们开工日期是11月15日,计划完工时间是腊月二十七,尽量保证春节期间游人的游览体验。“

两个工程同时进行,计划工期70天,预计到2020年1月20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完工。最近一段时间,市民朋友在咸阳湖一号主坝附近将不能欣赏到咸阳湖碧波荡漾的美景。但是春节期间,咸阳湖景观就将恢复。那时的咸阳湖也将更加惊艳,让我们一起耐心等待吧!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许东阳 王睿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