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十年如一日坚守网络论坛 古稀老人演绎“潮”生活

2019年12月10日 09:57: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网络世界长久以来一直成为年轻人的主场,似乎很少听到老一辈人的声音。时代发展,万物更新,如今的互联网不再仅仅是年轻人的天下,也成为许多中老年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咱咸阳就有这样一位老人,手机电脑样样精通,追着时尚跑,演绎充满正能量的“潮”生活。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农历己亥年十一月初十,每天三分钟,知晓天下事。”随着微信朋友圈每天早新闻的声音响起,巨文洲老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他“工作”的主阵地,正是眼前这台电脑。

巨文洲说:“每天三个小时、最多可能五个小时,如果在外面拍的照片多一些,一天可能七八个小时都在电脑前面坐着。”

到底是怎么样的“工作”,让巨文洲老人如此忙碌?原来啊,巨师傅可是咱们本地网络论坛里的红人。发帖、传图、精品文章,几乎各大网络论坛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巨文洲说:“华商这边有个统计,在线时间仅'春风细雨'这一个账号,就15000多小时。发帖和回帖方面,发帖可能是一句话,回帖说不定就五千字,也可能一千字或五百字,一共是十四万多条,其中精华可能有个千余条吧。”

巨文洲儿子巨阔对记者说:”他出去旅游时,就提前和其他的版主、网友打招呼,让他们操心。这是他的工作,数年来没有间断过一天。现在年龄虽大了,但是脑子很活跃,他现在懂得的电脑知识,比我们年轻人还要多。“

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巨文洲老人用网络了解世界,更在用网络向世界展示着家乡的变化和发展。

他说:”我一再给别人讲,我退休后,相当于再上了一次大学,甚至上了一个研究生。对整个网络平台来讲,我总结的是说咸阳事、讲咸阳话、展咸阳景。我用十年做一件事,退休不退岗。我在70岁之前这十年里,对社会、国家和民众,做了一件有益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我的家人也由原来的不支持变成支持。“

十年网络义工,情注网络心系网民,巨文洲为网络论坛装上“滤网”,守护网络安全。对巨文洲而言,网络丰富了他的晚年生活,更散发出了“桑榆虽晚霞满天”的活力。这次成为”2019咸阳好网民“候选人,对他既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

巨文洲说,好网民标准是多元化的、不是单一的。在有生之年,将不遗余力地宣传和展示咸阳优秀的历史文化,展示现代社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风尚,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同时也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