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假证假章样样齐全 淳化警方追根溯源直捣窝点

2019年11月21日 11:04:2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假证件假公章给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带来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而在全国很多地方的街头巷尾,依然可以看到这种办假证的非法小广告,假证交易也在悄悄地进行。近日,咸阳市淳化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破获“8.27”系列伪造、买卖证件、印章案,捣毁制假窝点10个,假证种类之多,令人瞠目结舌。

昨天夜里,一辆高铁缓缓驶入西安北客站,也将淳化公安“8.27”专案组的好消息带了回来。历时三个月的侦查,一个以同乡关系为纽带,通过微信收款、快递发货,产销一条龙的伪造、买卖证件及印章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淳化县公安局“8.27”专案侦查组组长张龙:“最初是交管大队查处一起违法行为发现驾驶人持有两本驾照,两本驾照都是套用他人的,我们以此为切入点进行立案。在市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顺藤摸瓜,一层一层剥丝抽茧,发现了犯罪的主要证据。因为当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分布多地,进行蹲点守候,跟踪嫌疑人发现制假窝点和原料仓库。

随即,警方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8个追捕小组奔赴河北、山东、江苏三省七地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并于昨天夜间将所有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来。

张龙:“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他们不仅仅是做假证,还有刻假章的,因为证上要盖章。最后又发现有做假车牌的,证件各种各样,几乎上几百种,就是只要有的证,他就能做。初步往回运的称重发现现在有十余吨车牌、假证以及假印章。”

此次查获的假证及假印章数量庞大,种类繁多,具体数据公安机关还在统计,案件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