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赵梦桃小组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11月13日 21:36: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赵梦桃小组,“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习总书记亲切的关怀勉励在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赵梦桃小组引起强烈反响。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咸阳纺织集团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的姐妹们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和大家一样,正在上夜班的梦桃小组的赵菲菲始终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夜班里,她负责三台车和落纱,每小时要完成100个甚至更多个接头。在每一个娴熟而快捷的动作中,接头、落纱、换纱干净利索,一气呵成。连续上了12个小时的夜班,她却感觉浑身还有使不完的劲儿。

赵菲菲说:“大家都特别激动,没有想到习总书记会给我们回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的爱岗敬业,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组员刘蒙蒙说:“给习主席写这封信的初衷是让主席放心,我们会继续发扬梦桃精神。接到回复以后我非常激动,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工作,传承梦桃精神。抢困难,送方便,不让一个姐妹掉队。”

习总书记“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梦桃小组的姐妹们认为,字字暖心、催人奋进。

“赵梦桃小组”,这个在1963年以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的名字命名的企业班组,组长换了十几任,组员换了数百人。如今,赵梦桃小组成员18人,平均年龄30岁,承担着40台德国进口青泽细纱机的生产任务。“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一代代传承了下来。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现任组长何菲说:“没想到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亲切勉励了我们,这是我们纺织工人收到的最珍贵‘礼物’”。大家特别的振奋、特别激动,我们会把这种期望化作为动力,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梦桃小组的组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梦桃精神”传人,尽管纺织厂劳动强度大、收入微薄,但梦桃小组一代又一代组员坚守初心,始终不忘“梦桃精神 代代相传”的庄严使命。在生产中做表率,当先锋,不怕苦、不怕累,月月生产指标领先,年年超额完成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振华说:“总书记对我们勉励,大家都非常激动,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梦桃为榜样,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