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520本好书传阅点覆盖全咸阳

2021年05月15日 20:34: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5月14日下午,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咸阳市渭城区第二初级中学携手陕西育才程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风云再起咸阳正兴广场店,组织西藏民族大学百益志愿者服务队共20余名慈善志愿者在咸阳市秦都区渭滨留印小学举办“参与乡村振兴、关爱孤残留守”六一慰问暨“520好书在乡村传阅”揭牌仪式。

 一路向阳,关爱儿童。陕西公益大使、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会长王鹏与秦都区渭滨教育组普教专干李莉为“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揭牌。这意味着520本好书传阅点已覆盖咸阳所有的县市区。截至2021年5月14日陕西520公益季“520本好书”活动,在陕西11市68个市县区162所学校建立的520本传阅点达162个,总计捐赠图书122275本。除了520本图书外,还捐赠了娃哈哈奶50箱,作业本500本 毛绒玩具50个,总价值14900元。

 咸阳市秦都区渭滨教育组普教专干李莉表示“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的慷慨付出,今天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及陕西育才程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教育事业的热切关注,为我们捐赠图书,无异于雪中送炭!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感受到你们的温暖与关爱,也希望孩子们一定珍惜每一本书籍认真阅读,让书中的智慧点亮自己的心灯,照亮未来的路。渭滨留印学子也为此次义举牢记于心。”

学生代表成思艺:“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一片情谊,会将图书合理安排阅读,精心利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读书活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从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气息。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捐赠,我们也一定要向你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像你们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六年级学生成欣悦说:“感谢爱心人士为我们捐赠图书,这些书籍对我们来说很珍贵。书籍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去发现更广阔的世界。读书乃终身之计,一生与书为伴,会让我们终身受益。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书籍,发挥它们的作用”

留印小学书记张峰:“希望我们受捐的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将来事业有成时不忘回报社会,不忘帮助他人,成为传承美德的一份子。”

志愿者李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书籍交到孩子们的手里,将知识传递,让孩子有书可读,有好书读,让书籍实现价值。看到孩子们拿到玩具后开心的样子,我们觉得这是值得的”。

 一本本精美的图书犹如久旱的甘露,滋润着乡村孩子的心田,又如一缕春天里的和煦阳光,漫暖着乡村孩子的心扉。在六一即将来临的特殊日子里,这种雪中送碳的举动鼓舞着乡村孩子的心灵。所以需要志愿服务从心中起飞,以感恩和尊重做翅膀,融入温暖的天空,在花开咸阳,促进乡村振兴、教育振兴一路向阳。

(《看咸阳通讯员:丁光娇 段晓昱 李维 报道 

(责任编辑:崔颖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