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咸阳市中心医院为您奉上养胃、护胃指南

2021年04月12日 18:41: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爱胃、护胃意识,4月9日,咸阳市中心医院组织消化内科在吴办社区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为群众健康查体,进行了养胃、护胃科普宣教,提高患者对早期胃癌的识别能力和预防胃病的理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根除幽门螺杆菌,降低胃癌发生风险。

如何预防胃病 杜绝八条习惯 远离胃病

1.饮水不足

可能会导致肚胀、便秘,接下来出现痔疮出血,还有一些人出现长期的肠道炎症,会造成得癌症风险的增加。

2.长期吃垃圾食品

经常喝可乐、吃汉堡包,不吃蔬菜,体内缺乏维生素;同时胃肠道长期高热量摄入,就会造成炎症性肠病。

3.暴饮暴食

胃有一定的容受性,暴饮暴食会出现胃部涨满不适。还可能造成胰腺炎等更严重的问题。

4.不注意饮食卫生

可能会感染幽门]螺杆菌(我国是高感染率国家),进而引起胃炎、胃溃疡、胃癌以及淋巴瘤等疾病。

5.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

工作节奏太快,胃里面分泌胃酸,还有分泌胃蛋白酶的功能发生了一些变化,容易引起慢性胃炎。

6.滥用药物

很多人滥用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药,对胃黏膜产生损伤,也会引起慢性胃炎。

7.饮酒抽烟

酒精的大量摄入,直接对胃黏膜有损伤;吸烟很容易引起幽门括约肌松弛,胆汁反流。

8.作息不规律

正常人下半夜一两点钟,胃酸分泌最多,而经常性熬夜会打乱生活节奏,也会对胃产生损伤。

(《看咸阳》通讯员 王莎莎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