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骗婚骗财逃多年 不懈追踪终抓获

2021年04月12日 18:41: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4月5日,兴平市公安局民警在江苏警方的协助下,在宿迁市沭阳县一建筑工地,成功抓获骗婚潜逃10年的犯罪嫌疑人陈某。

办案民警讲述,2011年11月,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朱某等三人,先后以结婚为由骗取兴平市庄头镇、丰仪镇三户人家彩礼共计8万余元。彩礼到手后,陈某与其他嫌疑人于同一天潜逃,并分别藏匿起来。案发后,兴平市公安局积极进行案件侦破工作,但受困于当时侦查条件,案件始终未能取得关键突破,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并于2012年将陈某等三人列为重点追逃对象。

兴平公安民警对历年积案进行梳理后,通过串并线索、细致分析,民警研判犯罪嫌疑人陈某极有可能藏匿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办案民警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在沭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确定沭阳县某建筑工地内被人称为“陈姨”的中年女性,正是犯罪嫌疑人陈某。4月5日,嫌疑人陈某出现在民警蹲守的范围内,民警迅速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押解回兴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近年来,打着婚恋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件频发,有人一时被花言巧语与“糖衣炮弹”迷惑,最终掉入以“爱”为名的“陷阱”。大家通过相亲网站、婚介机构或个人交友时一定要理智判断,提高防范意识,注意核实对方真实身份,更要谨慎处置个人财物,切忌盲目相信他人,错付了真心,若不慎上当受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文章来源:兴平公安)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