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熊孩子”踩滑板上高速  交警制止帮忙寻家人

2021年04月12日 18:41:4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昨天(4月11日),一个“熊孩子”踩着滑板在高速逆行,吓得过路司机一身冷汗,咸阳高速交警及时制止小孩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昨天下午4点左右,咸阳高交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银百高速咸阳方向泾阳桥底段有一小孩在路上玩滑板车。接警后,咸旬中队巡逻民警朱军荣、辅警李凯欣立即赶往现场搜寻。当行至银百高速咸阳方向泾阳段K487处时,发现了这名小孩,“熊孩子”正在快车道上滑着滑板,速度很快。

见此情形,辅警李凯欣立即将车停下警戒,提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与此同时,民警朱军荣一边喊让小男孩到路边来,一边快步向小男孩走过去。小男孩发觉后竟加快了速度,民警一个飞奔才将其“逮”住。“熊孩子”笑嘻嘻的望着民警,一点也不觉得他刚才的举动有多么危险,只是重复说着去咸阳找大姑妈,却不能说清楚家庭住址和家长的姓名。这一系列与同龄孩子的反常行为,让民警判断孩子可能存在智力缺陷。朱军荣一边哄孩子坐上警车,一边拿来小食品、矿泉水让其解渴消乏,并迅速从前方的咸阳收费站下高速公路。

民警朱军荣:“ 我们在周边的王李村、东桃村询问过村民,都没有线索,到达西桃村时,有个电摩过来,看到我们警车警灯亮着,孩子爷爷过来想报警,发现孩子在车上。“

原来,小男孩是阡东镇东桃村人,今年7岁,自小有轻微智力缺陷,现在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上学。星期天放学回家后,妈妈心疼孩子忙着做点好吃的,一时疏忽,却不知孩子玩着滑板车离开了家。全家人发觉孩子跑丢后焦急万分,分头寻找,最终在相邻的西桃村,爷爷遇到了送孩子回家的民警,全家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对民警连连感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通讯员 孙鹏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