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为“吸粉”直播间冒充民警 渭城警方侦破一起网上散布谣言案

2021年03月02日 10:19: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23日, 市公安局渭城分局(以下简称渭城分局)接网民举报,抖音号“美好大哥”在某直播间内,自称公安民警,曾向某主播打赏7万余元,其言论引发大量网民持续关注评论。

渭城分局网安民警立即围绕抖音号“美好大哥”进行调查,最终确定其真实身份为王某,男,51岁,咸阳长武人,租住在渭城区东风路某小区。

王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王某交代,2月22日21时许,其酒后为了增加个人抖音号粉丝数量和影响力,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在直播间散布。

目前,王某因在网上散布谣言,违反《网络安全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被渭城分局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增粉”也要严守法律红线,不能杜撰和发布虚假信息,做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