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01日 19:33: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3月1日),高交大队西永中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生返校高峰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沿线中小学生安全返校,出行平安。3月1日,高交大队西永中队以春季“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辖区礼泉县逸夫小学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为新入学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收到良好效果。

新学期伊始,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西永中队按照支队、大队《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沿线中小学开展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当日下午,西永中队事故一组民警陈涛、辅警成瑞、刘建龙来到礼泉县逸夫小学,为二年级(2)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事故民警以“交通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利用PPT课件,采取知识宣讲、标牌识别、游戏互动等方式,从学生日常行为入手,先后讲解了行人上高速的危害,让学生认识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教育学生不要翻越公路护栏、在高速公路上嬉耍、向行驶车辆投掷等,做一个守法律、讲文明的好学生。同时列举了辖区近年来几起行人上高速公路发生与车相撞的事故案例,以案释法,以事说教,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唏嘘不已,充分认识到事故的无情和生命的珍惜。随后,宣传民警从中小学生应当树立的几种交通意识、行人交通安全常识、乘车注意事项、交通标志标线的认识、交通手势的认识、应对交通事故的办法等方面,以简单易懂的话语、直观的手势表演向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知识,通俗易懂,便于掌握,让学生们从理论上充分学习交通知识,掌握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特别在“交通安全角色体验展示交通指挥手势、识别交通标志、安全知识抢答”等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争相表演抢答,氛围和谐热烈。同时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此次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学校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他们表示要继续加强与交警部门合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家庭幸福安宁做出积极贡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