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县加快清洁取暖改造  让城乡居民温暖过冬 

2021年01月15日 19:22:3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进入三九严寒天气,旬邑县北部地区的温度也持续下降,但旬邑县部分村民家里今冬却暖意融融,因为他们家里安装了取暖设备。

旬邑县职田镇早池村村民刘宝胜在10月份村里统一安装清洁取暖的时候,就给自家安装了一台生物质颗粒取暖炉,按照旬邑县“4+1+运行补贴”的模式,设备安装后,刘宝胜还可以享受运行补贴, 也就是说只需要交1000元,就可以安装大约5000元的设备,并享受采暖季设备运行补贴。

2020年9月份以来,旬邑县职田镇全力推进生物质清洁取暖惠民工程,截止12月底,1145户炉具的主体安装工作全面结束,生物质颗粒燃料全部配发到位,从根本上保证了群众的温暖过冬也减少了散煤使用。

旬邑县环保站站长周敏荣:“加大工作宣传,有序推进,先给每村配备了两台样机,通过样机安装到位、群众点火,现场观摩,让大家对设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大了群众的认可度和参与度,二是给各村压实了工作任务,持续推进,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旬邑县清洁取暖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实用、适度统一”的原则,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热则热,力推电代煤,稳推气代煤,积极推进生物质等多种清洁取暖方式,从2019年开始到2021年结束,分三年完成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任务。2019年,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确保电力供应的前提下,全县清洁取暖安装空气源热风机5444台,安装生物质采暖炉1126台。2020年安装生物质采暖炉9000多台。并结合实际,在具备条件的镇区安置小区安装天然气壁挂炉947台。

旬邑县发改局副局长侯建平:“我们将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一是加大清洁取暖尾留和验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清洁取暖改造任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二是加快完成生物质用户运行补贴燃料发放工作,确保燃料充足,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三是科学谋划下一年度清洁取暖工作,根据各镇办清洁取暖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督促其做好确村确户工作,为2021年度清洁取暖有序实施打好基础。”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一舟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发布: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