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西咸公交DD巴士亮相 手机一键“呼叫”公交车

2020年11月28日 13:20: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手机支付乘车已经屡见不鲜,可是用手机打公交车,您是否体验过呢?最近,西咸公交集团打造的DD巴士正式上线,在运行范围内,仅需每人两元的价格就可以一键打车,轻松抵达目的地。

身长6米,卡通外饰,眼前这个“小可爱”正是已经运营的DD巴士。运行范围覆盖上林路片区,北至河堤路,南至上林路地铁站,西至阳光城蔷薇溪谷C2区,东至阳光城西西里,弥补了片区公交覆盖不足的问题,为市民提供门到门、零换乘、少步行的便捷公交服务。

西咸公交集团调度客服部运营管理人员张振:“我们DD巴士的票价是两元每人,一个人也进行一个预约,也可以带同行的人一起预约,最多24人。我们的运营范围是8平方公里。我们的运营时间范围是每日都运营,早上7点到晚上8点。” 

没有固定的站牌,也不能招手即停,想要通过手机呼叫DD巴士,只需要在微信上找到“西咸公交”小程序,进入“DD巴士”页面,选择上下车地点、出发时间及上车人数后,剩下就放心交给DD巴士驾驶员吧。

西咸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DD巴士车长许卫兵:“ 等到达乘客上车的目的地以后,我们通过手机的四个尾号的数字,来和乘客对接通过验票,验票成功后就证明订单成功了。乘客在下单之前已经在线上支付完了。

运营时间内随时接单,即时出发,经济实用、绿色环保的DD巴士刚一上线,就受到周边不少上班族的青睐。

乘客:“我是在地铁口看见的,看见有DD巴士的宣传,然后在马路上也看到有这个车,就想试验一下。比较方便,在手机上一点,你想去哪儿,在这个范围内就可以随便去,不像固定公交线路一样指定到哪个站点去。将来可以全覆盖的话那就更好了。” 

只花坐公交的钱,享受到“打的士”般便捷又安全的服务,看到这里您是否心动了呢?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目前DD巴士仅支持线上支付,不收现金。

西咸公交集团调度客服部运营管理人员张振:“下一步规划是结合我们一期的试点效果,以及根据我们整个片区的居民出行诉求,未来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陆陆续续在其他新城的几个片区进行一个推广。”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