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重污染天气学校停止户外课程 室内体育课形式多样又精彩 

2020年11月28日 13:20: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昨天(11月26日),咸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中小学校所有户外课程和活动也随之“叫停”,为保障停课不停学,咸阳高新存志学校把体育课“搬进”教室里,让孩子们继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太极拳、啦啦操、跆拳道、室内篮球课,还有大课间的手指操、自编健身操,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创新编排体育课程,让室内体育课也一样精彩有趣。

咸阳高新存志学校学生程怡文:“在教室里也能完成我们的体育锻炼,老师会带着我们做操,包括手指操、身体训练之类的,比较有趣,跟平时在外面操场上锻炼差不多是一样的效果。”

在重污染天气影响下,体育课开启“室内模式”,一方面要让在校学生得到充分的锻炼,另外一方面又要做好防护,为了上好体育课,学校可以说是花了不少心思。

咸阳高新存志学校执行校长黄海鹏:“一到三年级我们主要编排的是手指操,这种手指操主要是以锻炼手指为主,在锻炼手指的同时也在开发大脑,四到六年级我们主要是‘大梦想家’,这样的运动量明显就上去了,是一种全身心的运动。就是科学的根据孩子的年龄阶段进行适当编排,最终让我们的孩子每天运动量都要达到他的最大化,不能过度,也不能不足,这样孩子才能更好的健康发展。”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