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供暖首日:锅炉房机械鸣 供热企业紧张繁忙

2020年11月05日 20:59: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伴随着今冬供暖正式启动,咸阳市各大热力公司的热力人进入紧张而忙碌的状态,辖区各站点供热设施全面启动。记者从市热力公司了解到,供暖首日供热系统运行安全平稳,管网运行顺畅,系统稳步升温。

供暖首日,市热力有限公司锅炉房里机械轰鸣,全员在岗在位,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在锅炉操作间,工作人员24小时紧盯电脑界面监控,通过对讲设备实时调配,维持主管网压力平稳运行。与此同时,维修部工作人员每两小时也会对锅炉及系统设备定期巡检。

市热力公司副经理王邦文:“东区热力公司于11月3日下午4点开始锅炉点火,于当天晚上9点开始向主管网外送蒸汽,于11月4日凌晨主管网全部贯通,目前运行平稳,我们的汽源全部送到换热站上。”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经过70天的应急热源改造项目施工后,市热力有限公司新增设的减温减压设备正式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因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停产关闭后热源中断问题,确保辖区蒸汽管线360万平方米4万余户群众的“温暖”如期而至。

市热力公司副经理王邦文:“它的作用主要是将温度和压力降到市政主管网能够正常使用的状况。目前运行状态锅炉的压力是34公斤,锅炉的温度是454度,经过这套设备,降到10公斤,温度达到200度,能够保证供暖。”

供暖第一天,同样忙碌的还有调度中心,供热值班电话几乎全天保持在“线路忙”的状态。

市热力公司安全生产经营部仪表负责人杨长友:“调度中心就像中央控制室一样,所有的用户信息经过采集汇集在调度中心,调度中心通过数据进行热源、热网、一次网、二次网相互之间的调节。蒸汽大概有94家,水网大概是42家左右。”

采访中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成立专业维修队伍,随时应对供热突发事件。供热热线24小时开通,随时为辖区用户提供服务,解决用户咨询、报修等各项诉求。市热力公司供热热线:33213433 33411162。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