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4岁萌娃被奶奶穿7层衣服 网友:有一种冷是奶奶觉得你冷

2020年10月19日 16:07:5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一场秋雨一场寒”,入秋后的温度总是难以预料,所以一些老人在给孩子穿衣服时,就坚持“宁捂一身汗,绝不少穿一件衣”。最近咸阳就有个4岁萌娃被奶奶套上厚厚的衣服送到幼儿园,经老师一数,足足穿了7件,这段视频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大家纷纷感慨“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

外套、棉服、毛衣、秋衣、秋衣……还是秋衣,这一层层裹得孩子身上直冒汗,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奶奶”、“确认过眼神是亲奶奶”。而老人之所以这样做,无非就是怕寒冷的气温把孩子给“冻坏了”。其实,保暖不等于多穿,也要兼顾“舒适度”。现在这个天气,究竟该给孩子怎么穿,来听听幼儿园保健医生的建议吧。

秦都偏转幼儿园保健医生张淑英:“有一个幼儿穿衣指南,指出要做到‘三暖两凉’:‘三暖’要做到背暖、肚暖、足暖;‘两凉’就是头凉、心胸凉。我们幼儿园总结了一个“洋葱式”穿法,最多三层,就是打底衫(秋衣),加毛衫或性能比较好的保暖衣,外头穿一件外套就行了。如果早上送孩子,天气冷的情况下,可以再加一件小马甲。老师也会根据孩子身体情况一层一层的脱,一层一层的加。”

而人们常说的“春捂秋冻”,也并不是盲目的“冻”,是指随着温度的降低,一步步给孩子添加衣物,更不能一降温就把厚衣服给孩子穿上。

咸阳彩虹医院儿科主任林剑娥:“怎样是个度?就是摸小孩的手脚,稍微凉一点点,大概二十五六度就可以了。你可以量一下水杯的温度,就能感觉到小孩手脚温度是怎样的。第二个就是小孩要加强御寒能力的锻炼,提高免疫力。还要在营养方面给小孩注意,均衡营养,膳食多样化,这个时候营养好了,抵抗力也会增强。”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