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 圆满落幕

2020年10月19日 10:01:1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昨天(10月18日),由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支持,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咸阳市体育局承办的“一带一路”陕西咸阳2020中国杯城市定向赛在咸阳市统一广场鸣鼓出征。3000余名省内外参赛选手共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现之旅。

上午9点,开幕式在咸阳湖统一广场举行,由咸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东林主持。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与现场集结的3000余名参赛选手和观众、及中省市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出席。

据悉,本次比赛由咸阳湖统一广场为起终点,向咸阳市区东、西、北三个方向分为体育竞技、都市休闲、历史文化三条路线,30余个各具特色任务点基本覆盖全市。让参赛者通过游戏竞赛的方式,逐步探索咸阳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故事,仿佛梦回千年前的秦汉帝国一展其巍然雄风。

城市定向是由野外定向发展过来的全新运动,具有低门槛、高度趣味性的特点,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全民娱乐新玩法。是结合城市地标和定向越野运动,集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时尚娱乐运动。数千人一起用脚步打卡名胜古迹、本地名店,趣玩户外游戏,发现不一样的城市乐趣!

举办城市定向赛就是以体育为媒,全面展示大美咸阳的发展成就,充分彰显广大市民的精神风貌,可以说这是体育与城市的牵手、健康与文明的融合、现代与时尚的相拥。同时以全民参与的形式宣传十四运,倡导“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全运理念,让市民展示健身成果,传递健康生活的正能量,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旅游资源、城市建设和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赛事依托定向运动的娱乐性、知识性、参与性等特点,融汇自然景观、历史遗迹、文化体验等旅游资源,致力打造综合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俏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