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渭城区渭阳街道推进便民市场建设 为流动摊贩安“新家”

2020年08月14日 15:57:0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长期以来,“马路市场”一直都是困扰现代文明城市建设的顽疾之一。为此,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街道因地制宜,在辖区规划建设便民市场,对流动摊贩集中统一管理,实现商贩经营有去处,群众采购有地点,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既便利又安全。 

今天(8月14日)上午,随着渭城区渭阳街道辖区中五台便民市场正式投入使用,原先在中五台路由西向东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日日熙熙攘攘的马路市场已不复存在,而那些做买卖的流动商贩,大多都在便民市场里安了“家”。

中五台便民市场商贩:“有一个固定的摊位,不用像以前那么麻烦了。”

中五台便民市场商贩:“老顾客拿货方便,也方便附近居民采购,价格和外面一样的。”

在这家便民市场里,功能分区鲜明,摊位整洁有序,使人眼前一亮。再加上特色空中美食花园,辖区群众就近即可享受“一站式”便民服务。

市民:“我觉得这个市场比较干净卫生,而且属于一站式服务,再说这边还有公平秤,也不会短斤少两。”

截至目前,渭城区渭阳街道辖区已有四家便民市场投入使用。中五台便民市场的建成,破解长期以来该区域无市场、市容“脏乱差”和交通拥堵的难题,为周边两万群众提供生活便利,也有效解决了一批无业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