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泾阳县:龙泉公社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年07月11日 11:58: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7月9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泾阳县安吴镇龙源村(龙泉公社)入选。

龙泉公社位于关中平原泾阳县东北嵯峨山下,是依托葡萄、樱桃、柿子、苹果、冬枣和梨园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建立的一个集农业生产、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生态旅游景点。公社由生态林、经济林、养殖场、窑洞宾馆、丛林式宾馆、窑洞餐厅、休闲娱乐区等7部分组成。现在,民俗美食街、跑马场、高空滑索、旱滑、户外拓展、沙滩摩托、温泉养生、游乐场、水帘洞、太空漫步、时令果蔬采摘等20多个项目正迅速搅热泾阳这片土地。

近年来,龙泉公社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AAA景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国家小流域治理示范园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等。龙泉公社自2015年4月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突破283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4508亿元,已经成为泾阳乃至咸阳乡村旅游的新名片。

今年以来,泾阳按照“一切产业旅游化、一切旅游产业化”的理念,打造“全域旅游·全景泾阳”品牌,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泾阳将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鼓励各镇坚持因地制宜差异发展,积极谋划推进观光农业、休闲康养、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同时,推进景区提质升级,加快龙泉公社4A级景区创建工作;并创新乡村旅游模式,因地制宜,开发更多展现农民劳动生活、农村风情风貌、农业产业特色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打造泾阳乡村旅游品牌。

(《看咸阳》特约通讯员  谢涛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