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暑期全国中高考生可免费参观昭陵博物馆

2020年07月10日 16:12: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高考落下帷幕,为使广大考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健康的假期,礼泉昭陵博物馆暑期面向2020年应届中、高考考生免费开放。

昭陵博物馆是国家3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西侧,距离礼泉县17公里。是一所展示初唐文化及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昭陵是唐代第二任皇帝唐太宗李世民与长孙皇后的陵墓。昭陵博物馆内,除李绩(徐茂公)墓外,包括两个碑石陈列室和出土文物、雕刻绘画展厅。除展出近年来发掘出土的十多座陪葬墓中文物外,主要陈列昭陵范围出土的各式唐代碎石与墓志铭。因为这些碎石独有的巨大书法艺术价值,这座博物馆又被人称为"昭陵碑林",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昭陵历史,感悟古代文化,今年应届中、高考生可免费参观。

 从7月9日到8月31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8点,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原件登记、扫码,测温正常后,方可入馆参观。参观期间,馆内需自觉佩戴口罩,与其他观众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控制好参观时间,不在馆区长时间逗留,做到有序参观。

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广大莘莘学子,趁这个假期,来礼泉县昭陵博物馆吧,陶冶你的情操,补充你的历史知识,让这个假期变得更有意义。 

(《看咸阳》通讯员 贾美丽 张小清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妍妍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