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泾阳县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

2020年03月28日 10:32: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在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视频(扩大)会议上,对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咸阳市泾阳县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泾阳县政法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力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据了解,2019全县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49起,刑事拘留81人,移送起诉33案81人;摧毁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案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2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案3个。冻结犯罪嫌疑人账户资金580余万元,扣押现金13.5万元,扣押车辆8辆,限制所有权流转实体资产2处,查封房产3处,初步估算总价值约1.05亿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及“保护伞”案件12件,党纪政务处分12人,处分“保护伞”3人(警伞2人,庸伞1人)。全县共清理问题村干部128人,全部补配到位,133个行政村在全市率先实现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要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细、新时代“枫桥经验”泾阳模式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泾阳建设、“雪亮工程”落地落实和“四化”政法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

泾阳县上下将忠诚履职、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看咸阳》特约通讯员  王丹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