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全面做好高三年级复课准备

2020年03月27日 17:34:2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了确保各学校全面做好高三年级复课的准备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安全,教育、消防等部门近期加大检查力度,深入学校检查复课筹备情况。

今天(3月27日)上午,秦都区教育、卫健、消防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咸阳强华学校,对学校各项复课准备进行检查。根据要求,学生复课要求学校的防疫和日常监测等工作必须达到相关标准和要求。

秦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科长刘永强:“学校要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杀,要确保师生的口罩配备到位,储存的各种防疫物资至少要保证十天以上的用量。同时学校必须进行复学前的防疫演练,要有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

检查组对学校晨间午间的体温监测制度进行检查,对存储的相关防疫物资的数量进行核实,同时,对于消杀区域的消杀力度和覆盖面进行详细询问,并要求酒精、消毒液的存放必须做到安全,避免引起火灾事故。针对学校部分学生复课后需要留校住宿的现状,检查组还对宿舍的安全进行了检查。

陕西科技大学咸阳强华学校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全面做好了相关的复课准备工作,有关防疫设施、应对突发情况的隔离区等已经到位,同时在高一高二年级还没有返校教室有空缺的情况下,对于700多名高三学生,将会分楼层进行疏散教学,避免人员过度密集。

陕西科技大学咸阳强华学校校长王琪:“目前我们已经全面做好了复课的准备工作,包括对教室宿舍的消杀、对学生的健康跟踪,要求每个学生在复学之后每天要在家进行体温测量,在校门口和教室也要进行测温。除了140名高三住校生要在学校就餐外,我们建议距家较近的学生,最好回家吃饭,不要在外面的摊点用餐,确保安全。”

检查组表示,按照各自职责,高三复学后,还将对学校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督导,确保各种防疫措施到位。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一舟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