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夜景流光溢彩 点亮最美“春节”模式

2020年01月22日 11:35: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农历春节进入倒计时,咸阳的街头也被迎春灯饰装扮得焕然一新,变成了霓虹闪耀、年味十足的不夜天,一起去欣赏一下吧。

统一广场上,火红的“鼓动新春”造型灯饰大气磅礴、震撼人心,鼓壁上游龙、祥云装点,寓意“渊源共生,和谐共融”,表达了吉祥喜庆的愿望和对新年的美好期待。而咸阳湖边,更是星光绚烂,装扮一新,灯光与湖水交相辉映,闪耀夜空。

市民朱亚州:“咸阳的灯确实布置得很漂亮,特别是咸阳湖景区,很烘托节日气氛,我会用相机留下这个美好的记忆。”

在人民广场上,“萌鼠迎春“”灯组造型喜庆吉祥,抱着如意的老鼠站立中央,周围由鲤鱼、荷花等元素装饰,烘托了鼠年来临的喜庆氛围,象征着咸阳人民以崭新积极的姿态欢迎八方宾客共聚咸阳。这组最有年味的造型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拍照留念。

市民王盼:“晚上带孩子来看灯展,很有过年气氛,也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今年,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对人民广场、中华广场、凤凰广场、统一广场4个广场,主要城市节点咸阳高速出口、秦皇路绿化带、咸阳桥南绿化带以及城区咸阳、秦皇、渭城3座桥梁路灯、灯杆亮化美化,摆放时令花卉20.2万盆。

咸阳市路灯管理处副主任吕鹏:“每年春节市民对年味都充满期盼,今年,我们单位本着简单向上、环保节约的原则,结合我市传统文化特点,既不墨守成规,又不过度花哨,精心编制方案,为咸阳人民打造一个休闲娱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马林 王战峰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