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暖心!女护士遇到女子晕倒路边 紧急救人后悄然离去

2019年12月10日 15:43:5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最近,一段咸阳最美护士路边救人的视频火爆网络,今天,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这位白衣天使——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二麻醉手术科护士刘晔,她表示,我是医护人员,只要患者平安了就好。

12月9日下午2点半,年轻护士刘晔从家中出来准备上班,走到渭城区抗战路十字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中年女子晕倒在路边,昏迷不醒,周围围了许多人。

 刘晔:“我就去看了一下,发现一个人躺在地上,旁边应该是她的老公,不停地给他搓手,她整个人躺在地上,面色惨白,嘴唇也没有颜色。我第一反应害怕是脉搏和心跳骤停,然后我就先判断他的呼吸,判断他颈动脉和脑动脉,都有,也有心跳,胸部有起伏。后来再问了一下家属,说是坐大巴车从铜川过来的,可能是晕车。我想可能是晕车引起的缺氧之类、晕厥之类的病症。第一反应就是给他掐人中,掐之后呢,眉头皱了,我心里面的石头落下来了。”

随后,刘晔采取紧急施救措施,给女子按压了其它的止吐、止晕的穴位,又喝了一些热水,女子终于慢慢苏醒,面色和嘴唇也由惨白变得红润起来,看到病人情况缓解了很多,刘晔默默离开了现场。

刘晔:“当时去的时候也问了,他们说救护车已经叫过了,我看她醒了,救护车也来了,我就走了。就算是一个普通民众,有人晕倒在那儿,应该也会去帮助她吧。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以帮助她为自豪,她平安了就好。”

刘晔用自身的行动完美诠释了医护人员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也影响了身边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和天职。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亚丽:“这种精神实际上在我们陕中附院的每一位职工心中都已经深深的植入了,广大职工都把为患者服务以及践行医者仁心,奉献爱心的这样的一种思想,作为了一种行动的自觉。在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去弘扬这种为患者奉献爱心的精神。”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智斌  杜梅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